業務專屬平台 Partner Only

此區為瑪摩麗磁業務專區,可儲存喜愛產品並分類瀏覽,合作夥伴如有使用需求,請向服務您的業務窗口申請

Welcome
To MML.


Favorites0

我的最愛

前往洽詢 清除
News

最新消息

首頁-最新消息
25 - Jul2019
公司活動

設計師必學速寫繪圖術-活動紀錄

7/19 曹登貴-設計師必學的速寫繪圖術


很開心有機會邀請到曹登貴建築師,來到瑪摩麗磁跟大家分享空間速寫技巧,原本以為會因颱風影響到當天的活動,還好天氣很給力的沒下雨,活動也如期地舉行。

難得有機會辦活動,現場來了40多位的新舊朋友,加上我們自己16位業務同仁,真是把現場給坐滿了,真是感受到建築師在業界的魅力了。

002003
 

速寫是怎麼開始的

曹登貴跟我們分享了小時候愛畫畫的經歷,後來延伸到建築領域上面,原來一支筆、一張圖,可以讓溝通變的更聚焦、更輕鬆。除了工作上的事,從畫畫當中也得到了許多的樂趣,所以無論走到那裡,總是會留給自己一點時間,把眼前看到的景,紀錄在自己的筆記本裡。
 

珍惜3分鐘熱度

速寫的好處就在於快速的抓住想法,不需要複雜的技巧,只要掌握幾個簡單的原則,透過線條表達出物件之間的關係,畫面就會有重點。
 

速寫概念一、

建築喜歡畫實體,室內空間要畫虛體。

速寫概念二、

練習畫方畫圓,大概所有的結構體你都畫的出來了。

速寫概念三、

畫出厚度看的出份量,畫出影子畫面更立體。


004
005001


我們常常畫畫都會反覆的描來描去,其實一筆到位更乾脆直接。有時候我們不要去擦掉畫歪了的那一條線,留著下次看到,會提醒你下筆應該要高一點還是低一點。

期待大家都能在畫畫中得到樂趣,有興趣更投入的話,可以參考看看曹登貴建築師出版的書喔!
 

 
Back